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2023中国(广元)物流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3中国(广元)物流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 2023-10-20 来源: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链接现代物流大枢纽 赋能实体经济新发展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国义/文 刘仁 赵恒/图)10月20日,2023中国(广元)物流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市委书记何树平,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流通发展处处长李久佳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链接现代物流大枢纽、赋能实体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由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参加大会,共商共研现代物流发展对策,着力促进现代物流布局优化、模式创新、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我们相聚在广元,共同参加2023中国(广元)物流产业发展大会。在此,向参会的各位来宾、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省委提出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培育壮大物流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体系,全力推进物流智慧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四川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竞争力。如今,地处西部腹地的四川已逐渐成为中国内陆开放最前沿。广元交通区位非常独特,战略位置非常重要,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四川首批交通强市试点城市。省委明确支持广元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广元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广元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更好服务四川和全国发展大局。

高宏峰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快递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推动我国快递业突飞猛进发展,已经成为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的重要力量。今天召开的物流产业发展大会正逢其时、意义重大。近年来,广元市物流产业蓬勃发展,快递业务量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高增速,已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物流中心。他希望全国快递企业抢抓广元物流发展机遇,高度关注广元、加快布局广元、积极投资广元,与广元携手共享发展红利、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广元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洽谈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培育壮大快递业规模,着力构建现代综合物流体系,进一步巩固区域竞争优势,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何黎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元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为本次大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闭幕之际,就在广元召开中国物流产业发展大会,这是响应“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广元具有发展物流产业的各种现实优势条件,在大力发展通道枢纽建设、带动物流产业集聚、推动区域经济升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绩,在广元召开这次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代物流作为国民经济的“血脉”,直接影响经济社会的良好运行。对于加快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做大规模,培育世界一流现代物流企业;要做强枢纽,构建互联互通现代物流网络;要链式赋能,提升高效韧性产业链供应链。最后他号召大家一起携手,链接物流大枢纽、赋能经济新动力,共探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何树平在致辞中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用“传奇与荣光”、“通衢与枢纽”、“机遇与愿景”三组关键词来介绍广元。他说,广元作为古蜀道上的璀璨明珠和文化名城,这里积淀厚重人文、铸就英雄史诗、激荡家国情怀,特别是溢满关爱幸福,今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首站来到广元,一路殷殷嘱托、一路谆谆教导,给予我们无比感动、无限温暖、无穷力量。广元自古就是南北必经、兵家必争、商贾云集之地,在古蜀道和嘉陵江上演绎了商贸繁华。今日之广元,是连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公铁水空管”五种运输方式一应俱全,交通区位、枢纽功能、通道优势更加凸显,正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班列组货基地、全国高铁快运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嘉陵江上游铁公水多式联运中心、西部煤炭调拨储配中心、西部铝基材料贸易中心,努力建设全国区域性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加之广元具有生态环境好、教育医疗好、营商环境好等优势,正加速成为开放新高地、投资优选地。他诚邀广大企业家选择广元、投资广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