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何树平率队赴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何树平率队赴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日期: 2023-10-30 来源: 广元日报社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5日至28日,市委书记何树平率队赴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围绕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绿色家居、硅基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集聚提速发展。

 

在深圳期间,何树平一行先后前往中海通物流有限公司、海王集团、中装建设集团、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在中海通物流有限公司,何树平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在刚刚闭幕的2023中国(广元)物流产业发展大会上,广元与中海通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在多式联运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广元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中海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花亮表示,广元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基础良好,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广元的交流合作,协同推进多式联运大通道、铝产业交易平台和集散中心建设。在海王集团,何树平与集团党委书记王骥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广元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全国中药材主要产区之一,具备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基础和条件。他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来广投资兴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王骥说,海王集团十分看好广元的发展态势和中药材资源,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共同探讨合作思路,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户广元。

 

中装建设集团是一家涵盖工程建设、新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大型综合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何树平来到中装建设集团,希望双方在加快推进合作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范围,加速推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中装建设集团总裁庄展诺说,广元石材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前景广阔,为企业投资广元增添了信心,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优质浮法玻璃、汽车玻璃、节能建筑玻璃等产品,是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在与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座谈中,何树平介绍了广元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广元区位优势独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丰富,发展硅基新材料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正全力打造全国硅基新材料绿色发展基地。他邀请信义集团来广考察调研,共同将广元打造成为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李贤义表示,广元地理位置特殊、交通区位便捷、矿产品质优良,特别是与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有深入合作,为发展硅基新材料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公司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广元,尽快开展实地考察,共谋产业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在广州期间,何树平一行拜访了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与协会执行会长马仁洪及相关企业家就进一步深化现代物流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何树平在讲话中说,广元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特别是“公铁水空管”五种运输方式齐备,这为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提供了良好支撑。当前,广元正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班列组货基地、全国高铁快运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嘉陵江上游铁公水多式联运中心、西部煤炭调拨储配中心、西部铝基材料贸易中心,努力建设全国区域性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积极为广元物流产业发展牵线搭桥、献智献策。马仁洪表示,广元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良好,是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理想之地。他希望各会员企业到广元实地考察调研,共同绘就物流产业发展新蓝图,努力实现企地双方互利共赢。

市领导龙兆学、吴勇,旺苍县、青川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