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行走大蜀道 康养曾家山 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行走大蜀道 康养曾家山 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 2023-11-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胡云宣布开幕

祝善忠白四座何树平唐强蔡邦银董里杨凯谢晓东等出席


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朝天区曾家山景区开幕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文  赵恒 刘慷/图)11月4日,第十三届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朝天区曾家山景区开幕。

副省长胡云宣布开幕

副省长胡云出席并宣布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作主题演讲;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出席;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蔡邦银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成平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作主题演讲

祝善忠在演讲中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广元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用绿水青山敲开了经济发展大门,走出了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曾家山就是广元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的一个缩影,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曾家山大有可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在宣传川蜀旅游、推介广元旅游产品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促进四川、推动广元的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何树平致辞

何树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文旅资源、文旅态势、文旅前景3个方面介绍了广元文旅产业有关情况,他说,广元地处川陕甘结合部,是古蜀道上的一座文化名城,演绎着数千年的传奇与荣光,一直精彩而生动地存在。而今,这片秦岭南麓、嘉陵江畔的神奇土地,正书写着新时代的梦想和华章,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特别是文旅产业浓墨重彩、方兴未艾、欣欣向荣。今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元视察,嘱咐我们“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为广元文旅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元文旅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加速提升,文旅产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面临着最重要的发展机遇,处于蓄势腾飞的最好“风口”。好机遇要与好朋友一起分享,好未来要与好朋友共同成就,他诚邀大家来一场说走就走、奔赴广元的旅行;把广元作为投资优选地,在景区打造、酒店建设、设施完善、运营管理、宣传推介、品牌营销等方面共享机遇、深化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成平在致辞中说,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赴四川省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来到了翠云廊古蜀道,对古树名木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作出重要指示。近年来,广元市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依托富集的蜀道文旅资源,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剑门蜀道、女皇故里”蜚声中外。天府旅游名县朝天区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走出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大蜀道区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和利用,助推广元成为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

开幕式上,朝天区作了文旅资源推介,并被授予四川省户外运动产业试点县、四川省森林康养度假区建设单位、四川省民宿度假旅游目的地、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实践实训基地、大学生(乡村建设)实践基地。

活动期间,11月3日,与会人员前往曾家山游客服务中心、汉王老街、曾家山体育公园、曾家山原乡商业街、曾家山康养度假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省委编办,省林草局,中国日报社,人民网·人民数据,重庆市合川区,杭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滨江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有关领导;相关市领导;外宾、国际性组织、境外驻华组织、国际旅游社嘉宾;全省各市(州)、重庆市、西安市、宝鸡市、陇南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国省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开幕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