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何树平在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何树平在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日期: 2023-11-10 来源: 广元日报社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何树平率队赴北京市,围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硅基新材料等产业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市委副书记许国斌参加相关活动。

在首旅集团,何树平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凡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广元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广元文旅资源十分独特、文旅态势十分良好、文旅前景十分广阔。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将文旅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优势产业之一,坚定不移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加速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希望首旅集团发挥专业优势,在配套设施提升、酒店管理与建设、城市营销、旅游线路开发等方面深化与广元的合作,共同推进广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白凡表示,首旅集团立足北京、辐射全国,愿同广元深入交流合作,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在广项目落地,在文旅消费升级、产品设计、游客组织、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共谋发展。

在新华联集团,何树平详细了解集团发展历程、企业创新、产业结构等情况,并与集团党委书记、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晨山座谈交流。他说,新华联集团在文旅产业深耕多年,在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文旅、康养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放大广元文旅资源优势,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助推广元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市委市政府将以开放的思维、市场化的方式,为企业在广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马晨山表示,广元生态本底优良,旅游资源富集,“大山大水大森林”特质明显,文旅产业发展优势十分明显。新华联集团将加强与广元的务实合作,为提升广元文旅产业竞争优势贡献企业力量。


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是服务于能源和建设的绿色新材料投资平台、产业平台、技术应用和研发平台。何树平赴公司考察,并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洋座谈交流。何树平说,广元石英砂资源丰富,正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布局硅能源材料、玻璃新材料等产业,加快打造全国硅基新材料产业绿色发展基地,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企业,希望大力支持广元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广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蒋洋表示,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元的对接沟通,深入考察广元,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实现政企携手、互惠共赢。

在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何树平参观考察了企业,并与中心总经理张磊就进一步提升广元煤炭调拨储配能力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何树平指出,广元区位独特、交通优势明显,正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努力实现“流量”变“留量”,促进更多生产要素在广元集聚,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广元煤炭储、配、运能力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和加强合作,助力广元加快打造西部煤炭调拨储配中心。张磊表示,将组建专业队伍到广考察调研,利用好自身平台和广元交通优势,一道积极探索煤电联动等新模式,拓展更多新业务。

在北京期间,何树平拜访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张崇和座谈交流。何树平向联合会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轻工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双方合作以来,联合会在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等领域给予了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广元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了一大批企业来广考察、投资兴业,为再造一个“工业广元”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联合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行业优势,继续加大对广元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加速推动更多特色优势产业在广元集聚发展。张崇和表示,当前,双方合作已取得一定成效,联合会将持续加强与广元的沟通衔接,积极推荐更多企业到广元投资兴业,共同构画广元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市领导袁敏、陈正永、龙兆学,青川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