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2-23 来源: 四川外事港澳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1日,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和十二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省外事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委外办主任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1日,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和十二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省外事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委外办主任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外事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部署安排,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有效防范化解涉外风险隐患,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涉外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领会党中央对外路线方针政策和对外事工作的最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对外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做出新贡献,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和统筹新形势下的地方外事工作,加强全省外事工作统筹,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和省委交办的重大外事任务,积极支持和参与全省重大开放活动筹办,全力配合做好重要外宾团组接待,在融入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塑造开放合作新优势。要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外事政策、平台、渠道和信息优势,推动国际友城交往开拓创新,扎实抓好重大开放活动筹办,做大做强一批内容优质、特色鲜明的对外交流合作品牌。要加强外事工作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积极支持“走出去”“请进来”,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进一步提升开放活动规范化水平和实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发挥好四川对港澳工作的优势,依托川港、川澳合作会议机制,进一步密切政府间往来,持续拉紧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纽带。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传播技巧,做强传播渠道,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要积极防范化解涉外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领域,筑牢海外领保屏障,牢牢守住外事工作安全底线。

会议还对全省外事系统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围绕四川“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重大任务、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涉外事务职责、积极应对外事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推动外事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等课题加强思考、梳理和总结,找准定位,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外事+”模式,推动形成“大外事”格局,将外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效,展现外事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新担当。

会上,各市(州)作书面交流发言,成都、泸州、绵阳、眉山、阿坝、甘孜6个市(州)委外办主任围绕依托外事资源优势推动和宣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友城建设、外事为民等主题作现场交流发言。

省委外办在家办领导,各市(州)委外办和省委外办各处(办)、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