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区协同抓招商 联动打造超百亿级产业新格局

利州区:市区协同抓招商 联动打造超百亿级产业新格局

日期: 2024-03-29 来源: 利州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以核心优势“带活”产业链条。以食品饮料工业化发展为主旋律,充分发挥核心区的交通优势、通道优势及产业布局优势,以宝轮工业园、大石工业园为主要承载依托,积极引进锅圈食汇为代表的高端休闲食品、绿色火锅食材、预制菜生产制造等符合我市产业规划及我区优势产业布局的产业项目,大力挖掘已落地企业的“次生优势”,以智琪毛肚冷链上下游产品为切入口,积极对接沙胆彪牛杂、江湖令底料等项目落地,大力延链强联,逐步延伸全市。

以无缝衔接“做大”投资推介。加大市区两级经信、经合等经济部门沟通力度,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联手举办招商引资恳谈会、推介会,共享优势信息,邀请参与客商赴利州投资考察等项目招引工作,“借力”上级部门在项目用地保障、优惠政策兑现力度等方面协调力度,强化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切实保障有效投资要素需求,加强项目落地可能性,引导产业扎根利州,链条式、集群式发展。

以同城同频“利好”营商服务。前端强基础,后端提服务,提高项目落地率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以我市探索构建“1+5”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破解“赢商”密码为主要切入点,将“妈妈式服务”贯彻到底,利用市区同城的优势,共享惠企专项服务窗口等政务服务平台,专人一站式办理企业准入、审批等相关手续,企业不出区即可办理,针对行业类别特别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出击、靠前服务,以充分促进企业效益的提高,减低经营的成本。

以“投资广元”联动“投资利州”。利用广元元宵灯会、女儿节等节会等本地知名文旅IP,全力做好对外推介、客商邀请、成果展示等各项工作。同时,利用女皇文化、蜀道文化、红色文化“三驾马车”,围绕天曌山、月坝、白龙湖等景区及120厂等“三线建设”文旅资源,积极对接全国知名文旅产业开发企业,以文旅项目为2024年项目攻坚的重要着力点,以“投资广元”联动“投资利州”。(文字:邱小芹 审核:李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