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一次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一次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日期: 2024-04-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最美人间四月天,女皇故里逢盛会。4月8日,全国各地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齐聚广元,出席2024年中国西部(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大会。

这是一场广元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 。

盛会昭示成绩:2024年中国食品产业名城(广元)食品饮料展销汇上,上百家广元食品饮料优秀企业云集,饮料、茶叶、山珍、粮油等5000余种产品参展,集中展示广元食品饮料产业的丰硕成果;与会嘉宾前往娃哈哈集团广元工业园、四川君安天源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广元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参观,实地感受广元食品饮料企业发展的蓬勃态势。

盛会成果丰硕:广元被授牌“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特色天然饮用水之乡”;苍溪县果汁果酒农文旅融合项目、旺苍县肉牛羊全产业链项目、川陕甘渝国际优食谷二期项目等一大批食品饮料产业项目纷纷签约广元,大会签约项目136个,签约总资金361.45亿元;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超,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兆丰在会上作主旨演讲,为广元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思路,明晰了目标。

这是一次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

食品饮料产业关系国计民生,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市场餐桌,串联着一二三产价值链。广元食品饮料产业是全市“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中,三个五百亿产业集群之一。

广元食品饮料产业起步早、基础好、门类齐、品牌响,当前蓄势待起,处于关键发展时期,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好机遇与好朋友一起分享,好未来盼望同好伙伴共同成就。上北京、广州,到深圳、成都,广元翻山越岭前往全国多地,向各地客商发出投资食品饮料行业的呼唤。

双向奔赴,携手共赢。

广元地处秦岭南麓、嘉陵江畔,空气优良、水质优良、土壤无公害。6年前,四川儒草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广元,在朝天区李家镇建立川贝药材种植基地、高山夏菇种植基地,两大基地布局面积分别超过300亩、100亩,年总产值超过400万元。董事长余朝辉表示,按照市场布局,将在扩大种植规模、涉足精深加工方面持续发力,预计2025年产值将突破2000万元。

广元是中国雪梨之乡、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四川最大的油橄榄和高山露地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四川最优质高效的核桃生产基地,众多企业非常看重这些金字招牌,纷纷投资广元食品饮料产业。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在会上签订了总投资10.68亿元的苍溪县果汁农文旅融合项目,将在苍溪建立水果精深加工项目,延链发展苍溪雪梨、猕猴桃果汁、果酒产业,并适度发展文旅产业,逐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董事长倪伟表示,两次来广元,第一次初步考察谋定目标,第二次深入考察决定投资。之所以快下决心,是基于广元优质的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他认为,这次大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企业之间可以深入交流,上下游产业间可进行互通,将助力整个食品饮料产业做大做强。

这次大会,总投资8亿元的新型运动饮料产业链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落户昭化区,作为投资人的四川川体食品集团公司,非常看重“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特色天然饮用水之乡”两块金字招牌。总经理郑伟说,一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以生产茶饮料和猕猴桃、雪梨果汁为着力点,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正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所言,这次大会必将为广元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必将推动中国西部食品饮料产业行稳致远、新质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