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2024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4-12 来源: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2日,2024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和全市“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锦,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对全市经济合作工作的批示精神。

市委书记何树平在批示中强调2023年,市经济合作和外事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取得了更佳的战绩,成绩应予充分肯定。新的一年,重振行装再出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项目、资金、产业支撑,再创佳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批示中强调,我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工作连续三年受到省表扬,值得肯定!市经合局展现了担当作为!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23年,我市高质量举办广元市(长三角)投资推介会、第十九届西博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2023中国(广元)物流产业发展大会签约仪式平台活动,成功签约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等一大批产业项目;首次在境外成功举办大型推介活动,外商直接投资(FDI)连续两年“翻番”式增长。广元连续三年被表扬为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成效突出市(州),先后获评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广元的关键一年,是全市项目投资的攻坚之年,全市经合系统要观大势、识大局,以思想认识的不断深化引领行动自觉;出实招、下硬功,以工作举措的不断强化促进质效提升;夯基础、强保障,以工作格局的不断优化汇聚干事合力,为加快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推进机制、考核办法,推动认真谋划产业链项目招引、重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招引、外资项目攻坚突破等重点工作,切实形成地方主要领导带头抓、部门“一把手”重点抓、广大干部职工具体抓的良好态势。

苍溪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领导,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分管经济合作工作的同志和经济合作部门、外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文:钟星豪  审核:张哲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