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我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 2019-09-23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9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博一行到我局就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局机关党委书记杜芳同志就我局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期以来,我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质量召开了工作会议,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方案,正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原原本本学,通读“两书一章”等规定书目,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及时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后,都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本地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二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整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是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要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对照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省委列出的8个方面,以及市委列出的整治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和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等2个方面整治任务。市经济合作局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认真研制整改方案,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全过程抓紧抓实,真改实改、应改尽改。
    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继承和发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
    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着力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是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对学习教育不硬性要求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对调查研究不硬性规定次数和天数,不扎堆,不搞“一窝蜂”;对检视反思,强调检视剖析材料不搞官样文章、不规定字数;对整改落实,强调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严格控制简报数量,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要求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