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2017年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18-03-05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机发434号)《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8〕2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2017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投资促进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有效运转。  

(二)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明确了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确定局办公室、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部门,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有相关工作,并明确一名负责人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根据局班子成员调整情况,适时充实、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

(三)健全制度,强化规范管理。我局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修订完善了《广元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广元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28条,其他类20 条。在市投资促进局《广元市投资促进网》网站通知公告、新闻中心、县区动态、政务直通等栏目公开信息1000条,通过《广元日报》将每月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情况向全社会公布,已公布80次。通过《广元市投资促进月报》主动公开投资促进、工作动态、项目进展等各类信息500 余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回复7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加快政府网站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政府公报、社区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企业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增补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标准文书样本;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三)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执行好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

(四)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广元市投资促进局

2018年3月5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