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来广元考察并举行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座谈会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来广元考察并举行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座谈会

日期: 2023-07-25 来源: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广举行,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汤红运及相关专家、河北鑫利玻璃执行董事丁浩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硅基新材料产业专班班长杨浩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等市级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分别介绍了情况,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区县发展定位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汤红运及相关专家分别从资源储备、矿产资源详勘、产业规划、投资意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杨浩常委指出,广元石英砂、天然沥青、石墨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具备大规模工业开发价值。天然气、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富集,可为硅基新材料产业项目落地提供充足、优质、低廉的能源保障。近日,我市召开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特别提到要打造全国硅基新材料产业绿色发展基地和硅基新材料500亿产业集群。同时广元营商环境好,市委提出加快推进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我们锚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这一目标,建立了企业家恳谈会、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等机制,打造了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专窗、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今年又新设立了“12345”亲商助企热线,为企业服务成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常态,请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坚定合作信心。

汤红运副院长表示,通过多次来广调研,基本掌握了广元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广元与中建材新材料研究院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前已经完成了产业规划编制、产业培训等重点工作,下一步,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产业培育、矿产资源详勘、重点企业合作等方面做文章,持续助力广元硅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汤红运一行赴广元考察硅基新材料产业项目,考察组先后前往剑阁县金剑工业园区、剑阁县剑门工业园区、青川庄子工业园、昭化区元柳工业园考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硅基新材料产业专班副班长盛锦、市级相关部门全程参加。(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