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广元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日期: 2018-09-11 来源: 广元市投资促进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投资促进局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的规划和有关政策;负责协调、指导和督促全市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工作。(2)负责提出全市投资促进目标任务报市政府批准后分解下达,督促、检查落实情况,负责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和项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研究。(3)负责全市重大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组织和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我市与国(境)外、其他省(区、市)之间及省内的区域经济合作工作。(4)调查研究、搜集信息,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负责对全市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负责投资促进政策研究和建议;建立完善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信息网络,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重大问题。(5)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拟订加强我市驻外机构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研究提出布局调整意见,经批准后组织实施。(6)负责联系和协调其他省(区、市)企业在广元设立的商(协)会;负责外地企业在我市设立非经营性机构的联系和协调;负责友好地区及单位的联络工作。(7)负责国(境)内外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区域经济合作;负责国(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日常联络工作;承办陕甘川宁四省十五方经联会等区域合作组织确定的经济协作有关事项和广元方的日常事务。(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工作

2017年,我市以“2017—精准招商年”为工作主题,将招商引资作为项目投资的“主渠道”、“主引擎”,高度重视、引力推进。通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外专题考察学习招商引资先进经验和做法,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坚持定期与不定期听取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并及时破解招商引资工作难题、继续坚持对招商引资工作列入专项工作考核、实行单独奖励等措施,激活了全市干部职工的热情和干劲,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氛围更浓。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投资促进,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全市共引进到位市外资金548.59亿元,同比增长19.65%,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01.59%。其中,引进到位省外资金268.15亿元,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16.59%

(一)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拟定全市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的规划和政策;负责协调、指导和督促全市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联系和协调其他省(区市)企业在广商(协)会和外地企业在我市设立非经营性机构;负责友好地区及单位的联络工作。

1.统筹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各类活动。718日至19日,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充市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赵文峤出席会议,我市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8.85亿元。97日至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明率市投资促进局、市体育局相关人员赴甘肃陇南参加第26届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暨经联会第30届年会第二次会议。1022日至25日,由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主办,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甘肃省陇南市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谢刚出席开幕式。组织协调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体育局完成广元城市形象综合馆布展、参展企业参展、体育比赛等协调工作。113日,四川省“进千企”暨广元市招商引资企业绿色服务行动座谈会和川东北经济区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方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川东北经济区投资促进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1123日至24日,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1届年会暨区域合作投资推介会在南充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谢刚带领市投资促进局、市旅发委、市商务局相关同志及3家企业代表参加本届年会。

2.“成广合作”成效明显。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投资促进局加大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力度,全力推动我市与成都市签订的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的通知》,明确由局长总牵头,1名副局长具体负责,1名副调研员协助,并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联系服务县区情况,实行一对一服务和跟踪制度,构建起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每个产业、每个对接协会有专人负责、专人联系、专人跟踪,每个重点项目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努力做细做实项目推进工作。修订完善具有全局性、普惠性和指导性的《广元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税费、奖励以及要素等方面对产业项目进行支持。截至目前,市投资促进局主动承办并积极配合相关县区及市级部门开展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活动,牵头完成中交建集团西南区域总部等企业及鞋业、家居等产业协会赴广考察项目活动或座谈会。经过努力洽谈,目前成都市缘妮梦鞋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制鞋生产线建设项目已经搬迁到苍溪正在生产;成都市佳亿鞋业有限公司投资0.7亿元的年产100万双成品鞋生产线建设项目已经落户苍溪,正加紧装修厂房;四川金石硅业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成都金硅石业(广元)青川县年产5万吨硅微粉生产线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2.1亿元的蜀中源调味品加工项目也已落户朝天,一大批合作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截至目前,我市签约成都产业转移项目152个,包括建材家居、轻工制造、食品饮料、机械电子、清洁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签约投资额254.2亿元,开工项目64个,投产项目22个。

3.承接深圳产业转移工作有序推进。2,市政府邹自景市长带领市投资促进局、市经信委、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赴深圳、珠海开展了投资促进活动,主要就珠海银隆收购思达客车投资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承接深圳电子企业向我市经开区转移、加快深圳环球雅途在我市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等进行了推进。9月,邹自景市长再次带队赴深圳、东莞等地参加开发区深圳电子产业推介会等投资促进活动,鼓励号召广元籍企业家返乡兴业;与深圳四川商会就开展委托招商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期间,一行人还考察了深圳杰美集团等,就承接深圳模具产业项目与企业总经理进行了沟通交流。

.异地广元商会组织建设步伐加快。主动对接省投资促进局商协会工作处,就下一步我市异地商会建设进行有效沟通。省投资促进局副巡视员张树华、商协会工作处副处长韩一林等省局领导亲临我市指导工作。在北京广元企业商会、广东广元商会等4家异地广元商协会成立的基础上,年内先后成立了石家庄市广元商会、新疆广元商会。422日,石家庄市广元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众诚酒店隆重召开,102位商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金川出席大会。91日,召开了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商会联合发展大会,70余家全国知名商协会齐聚广元,6家异地广元商会发起了关于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联合倡议。1226日,新疆广元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市昆仑宾馆二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夏国武出席大会,100余名新疆广元商会会员参加了会议。正在积极筹备宁波市广元商会、陕西省广元商会。

(二)建立和完善市、县区、园区和驻外分局信息沟通机制,力促达成新的投资意向,加快推进项目签约。

加强“广元市招商引资管理系统”平台建设。从项目推介、洽谈、引进、开工等各个环节,建立全流程的项目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了市、县区、园区、分局、投资客商共享的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体系。全年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20个,签约资金1165.01亿元。其中,新签约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179个。

()新开工1—5亿元重大产业项目64个以上,5—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4个以上。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8个以上。纳入省政府督办签约项目的履约,履约率达90%,开工率达80%,资金到位率30%以上。

新开工1—5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22个, 5—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4个,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270亿元的中青旅城投昭化古城开发、总投资132亿元的广平高速、总投资70亿元的剑门关华侨城旅游开发、总投资50亿元的川东北天然气清洁能源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娃哈哈广元第二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我市纳入省督办的省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251个,履约率90.84%,开工率86.45%,资金到位率43.06%

(四)做好全市投资促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过程监控,实行定期通报,个别分析解剖,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1.坚持投资促进“1123”工作机制,11通报、11次联席会、每2个月1次专题汇报、每3个月1次核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投资促进工作全过程监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全年,跟踪督办在谈项目100余个,总投资超800亿元;跟踪督办省市重点活动签约项目192个,签约资金702.73亿元;市投资促进局领导定期和不定期深入到县区检查指导投资促进工作,现场核查在建项目100余个,发现问题30余个,协调解决问题20余个;顺利完成省投资促进局陈光浩局长、戴绍泉副局长、方青副局长分别率队来广督查工作,得到省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2.深入开展“五问五帮”工作,扎实推进“进千企”活动。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发放广元市招商引资企业绿色服务行动问卷调查180份,收回180份,对政府承诺事项兑现、执法部门工作、中介机构工作、项目建设等8项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走访317家企业,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75个,目前已解决23个,其余问题由局领导班子各成员按照各自挂联片区,继续深入企业跟踪服务。清理涉企优惠政策373项,其中:税收减免类246项、资金奖补类74项、费用减免类35项、生产要素类18项。对我市2014-2017年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463家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协议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清理:全部兑现政策323家,部分兑现政策76家,未开工或者在建项目61家,停产3家。

(五)抓好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做好项目储备及包装策划工作,推进一批投资10亿元、5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调整充实市、县区、园区、投资客商共享的投资促进项目体系,加大项目推介力度。

1.扎实抓好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将项目库建设工作纳入全市招商引资单项目标考核之中,并做好日常项目库工作的维护和更新。截至目前,全市储备招商引资项目631个,项目总投资6401亿元。其中,青川县唐家河健康养生、天曌山避暑度假养老园区等10—50亿元以上项目33个,苍溪县云台山道教养生旅游区、旺苍县苍王峡健康养老产业等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年内2次修订编制了《广元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收录重点项目139个,项目总投资2501亿元。

2.进一步强化项目推介。进一步加强“广元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系统”、“广元市投资促进局”等平台建设,将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优势等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发布;通过组织参加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五届中国(绵阳)科博会、第二届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广元(昆山)川商返乡兴业暨苏商台商投资恳谈会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结识企业客商,捕捉投资信息,积极推介项目。

.强化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全市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先后出台《关于推进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广委发〔201712号)《关于成立广元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通知》(广委办〔201767号)《关于印发<广元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广府发〔201744号)《广元市投资促进局驻外分局管理办法(试行)》(广委办〔20182号)《广元市招商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广元市产业招商顾问选聘及委托招商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广委办函〔20185号)等文件。目前,全市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将进一步建立起市、县区、园区、投资客商共享的投资促进项目体系。

4.加强投促营销工作。2017年,向省投资促进局报送工作信息14条,其中,总投资270亿的广元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建设、充分发挥投资促进作用推动川陕革命老区跨越发展、广元市“五步法”推进投资促进机制体制改革、广元市出台新措施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等信息分别被省投资促进局简报第678期采用,在省投资促进局网站信息发布数量仅次于成都,位列全省第二;向市委办报送工作信息52条,被市委办广元要情采用22条,向市政府办报送工作信息48条,被省政府办刊物采用1条,被市政府办政务晨讯采用24条,被市政府网站推送45条,市投资促进局网站上传工作信息931条。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两办年初下达信息工作目标任务。通过比选广告公司,收集图片、资料、以及和各相关市级部门核对生产要素等工作,制作了广元投资指南;招商引资宣传片的制作、广元投资促进APP的开发按照要求也逐步向前推进;46日,在四川日报专刊刊发文章《川北门户洞开投资新天地 广元向世界发出春天之约》;在广元日报上做了两期专版,一期是“成广结连理携手共前行”,二期是“凤凰于飞 福禄攸归”;在广元市投资促进局微信推送113条招商引资相关信息,微博上推送招商引资相关115条信息。

(六)加强我市驻外分局的管理,强化投资促进分局作用,全年完成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17个。

8个驻外分局积极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招引工作。引荐恒大集团、厦门万里石、香港金石集团、江苏正邦集团等340余家企业赴广进行投资考察,拜访当地企业商会680余家,捕捉项目投资信息240余条,组织或配合县区、开发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100余次,重点追踪洽谈招商项目100余个。年初给8个驻外分局下达直接签约项目17个,2017年驻外分局直接(参与)引进项目33个、签约资金105.84亿元。特别是成广合作启动以来,成都分局积极开展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拜访省级部门、成都市相关部门20余次;针对成都产业转移进行专题调研活动5次,形成行业调研报告2份;拜访行业协会30家、商会40余家;对接有意向转移企业300余家。广东分局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承接广州、深圳等地产业转移。成功签约引进深圳博路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赴广投资18亿元在开发区建设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目前已注册并开始一期生产线建设。

(七)牵头开展好“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二届中国西部(四川)投资大会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开展项目推介洽谈,签约引进一批重大投资项目。

1.直接牵头承办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广元籍企业家返乡兴业座谈会、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广元(昆山)川商返乡兴业暨苏商台商投资恳谈会、“知名川商广元行”暨成都?广元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广元(成都)企业家恳谈会、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顺利举行,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其中,46日,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出席活动并讲话,100余家知名企业应邀参会,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75个、签约合同资金231.85亿元;516日,广元(昆山)川商返乡兴业暨苏商台商投资恳谈会在昆山举行,50余位川商、苏商、台商与会,取得了良好效果;915日,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邹自景等市领导出席活动,会上成功签约项目74个,金额达327.77亿元。

2.积极参与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协助举办广元市生态康养旅游项目推介会,积极参加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会、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第二十六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统计,我市各类活动平台先后签约总投资50亿元的川东北天然气清洁能源基地、总投资32.17亿元的广元康养示范产业园医养康养、总投资29.8亿元哈工大智慧产业等项目194个(含框架协议)、签约资金707.53亿元(含框架协议资金)。通过平台活动,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投资工作。

(八)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走出市门、省门、国门计划,实行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办好中国(广元)女儿节、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有针对性地在沿海发达地区开展专题招商活动,落实好市领导承担招商引资任务,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540亿元以上,其中省外资金230亿元以上。

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推介项目。立足做大做强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项目、工业项目、重大项目,积极主动对接客商、招引项目。2017年,市委、市政府领导率先垂范,高密度、高频度开展“点对点”“小分队”招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队赴外拜访中青旅、神威药业、江苏亨通、珠海银隆、江西安源客车、九鑫医药、四川省家具产业协会等知名企业及协会等300余家企业,先后接待来广考察客商约60批次,近600人次,其中,省外客商47批次,近500人次,洽谈现代农业、能源化工、食品饮料、电子机械、生物医药、战略新型产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基础设施等项目200余个。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川商投、华侨城、河北跃迪、清华启迪、台湾考察团、上海医药等280余家企业、商协会赴广考察洽谈。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548.5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59%;其中,引进到位省外资金268.15 亿元,完成市目标任务的 116.59 %

二、部门概况

我局为市财政全额拨款的参公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设办公室、招商引资科、综合调研科、区域经济协作科,下设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市招商中心,代管市政府驻浙江办事处、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局机关核定事业编制15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工勤编制2个、直属事业编制17个,现有干部职工34人。代管成都招商分局、浙江招分局、江苏招商分局、广东招商分局、福建招商分局、天津招商分局、山东招商分局、直属招商分局8个驻点招商分局。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市投资促进局本年收入合计187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22.35万元,占86.38%;其他收入0.0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55.72万元,占13.62%

2017年市投资促进局本年支出合计175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3.62万元,占44.18%;项目支出977.37万元,占55.82%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873.34万元;支出总决算1749.0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6.64万元,增长4.27%;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7.61万元,下降2.6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9.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88.09万元,增长19.7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9.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0.38万元,占94.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5万元,占2.34%;医疗卫生支出14.82万元,占0.85%;住房保障支出32.94万元,占1.8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行政运行:2017年决算数为683.01万元,完成预算92.07%

2.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40.95万元,完成预算100%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17年决算数为14.82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7年决算数为32.9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1.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9.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4.38万元、津贴补贴148.86万元、奖金109.48万元、伙食补助费3.08万元、绩效工资56.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0.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1.0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81万元、住房公积金32.94万元、生活补助1.43万元、医疗费14.94万元、奖励金0.3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46万元。

公用经费132.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34万元、印刷费20.13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1.34万元、电费1.2万元、邮电费4.42万元、差旅费5.51万元、会议费7.57万元、培训费20.71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劳务费5.91万元、委托业务费1.9万元、工会经费5.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6万元、其他交通费33.9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7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22万元,完成预算67%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16万元,占62.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06万元,占37.3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16万元。其中:

2017年未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截至201712月底,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浙江分局1辆,北京分局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1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广考察对接洽谈项目的客商,陪同客商赴各地考察项目基本要素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0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500人,共计支出6.0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投促局来广调研、经联会成员方来我市衔接工作、其他市州招商系统来广走访考察等。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4.17万元,增长220.63%。主要原因是:2017年来广考察客商较2016年增幅较大。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投资促进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2.64万元,比2016年下降38.92万元,下降22.6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市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电脑21台,激光打印机4台,数码相机1台,扫描仪1台,投影仪1台,碎纸机2台。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市投资促进局公有车辆2辆,均属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977.37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8分,存在的问题:一是综合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部门绩效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

25分)

目标任务

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

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

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

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

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

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

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

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

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

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2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3.部门自行组织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本部门对各驻外招商分局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得分为98分,存在的问题:项目可持续效益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分)

科学决策

10分)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绩效目标(10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项目管理

10分)

资金管理

7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项目执行

3分)

执行规范

3

3


项目绩效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完成(20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项目效益

50分)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7

社会效益(可选项)

7

生态效益(可选项)

7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5

公平效率(可选项)

6

使用效率(可选项)

6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8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行政运行。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

12.住房保障(类)…(款)…(项):指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批复表

201893

市投资促进局2017决算数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