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

日期: 2020-01-28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紧急行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着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一是加强学习传达贯彻。1月22日和28日,先后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安排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和驻外分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同志任组长,局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中心、驻外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各驻外分局、各县区经济合作部门,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到无缝衔接。严格执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三是加强信息统计收集。全面收集汇总干部职工春节去向,动态掌握春节期间行程安排、是否去过疫情高发区隔离区、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情况。严格值班值守,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准确报送相关表册及有关情况。

四是加强宣传关爱企业。暂停外出招商活动,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联系和关爱慰问企业,持续涵养客商资源。协助做好返乡企业家的调查统计及情况报送工作,动态掌握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企业家数量和流向。向广大异地广元商会企业家发出了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及时印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通过短信、微信、QQ等通讯方式,积极转载官方信息,切实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加大对亲友及身边群众的正面宣传引导。

五是加强防疫防护措施。 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宅”“戴”“洗”的自我防护,对假期有临时工作任务的,鼓励适时办公、在家办公。及时开展办公区域等环境的消毒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