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广元市投资促进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主题:广元市投资促进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嘉宾:广元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静
时间:2014-08-07
简介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元市委六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和“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设,近日,记者从广元市软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广元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此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工作从6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旨在解决影响制约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发展意识、开放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明显改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执行政策的水平明显提高,投资环境、市场要素、社会秩序明显优化,“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经济发展环境逐步形成。 据悉,此次治理分三部分:一是重点治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强化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监管、加强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开展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秩序专项治理;二是常态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其他行政行为、规范行政执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规范优惠政策落实、督促部门承诺履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三是组织保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舆论引导机制、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建立督查问责机制。
文字实录

记者赵敬梅:如何让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

王静:20147月,市投资促进局向全市各类投资促进企业发放《广元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问卷调查表》150份,从反馈情况来看,在落实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国家、省、市出台的优惠政策落实没有全部到位;二是政府承诺的一事一议优惠政策没有全部兑现。目前,市投资促进局正在加紧协调落实。

记者赵敬梅:清理2008年以来制定的各类投资促进优惠政策情况及新的《投资促进优惠政策目录》编制工作已进行到哪一步?

王静:在收集了各行各业的建议后,《投资促进优惠政策目录》初稿已基本形成,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随着新政策的实施,将全面规范全市投资促进优惠政策,建立科学的投资促进激励机制,构建起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

另外,针对市场准入难、项目建设进场难等问题,市投资促进局出台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了六查六看五评议、一承诺三个一服务活动。并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效能办联合成立了广元市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协调办公室。目前已将20个重大项目列入审批服务对象。还实行三个一的挂联机制,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并完善1123的工作机制,即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次联席会,两月一次专题汇报,一季度一次专项核查。

记者赵敬梅:下一步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将采取的措施?

王静:一是汇总梳理问题,二是协调市级相关部门解决问题,要形成专报,建议市委、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限期协调解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